中心介紹
::: 白袍講古堂

沒K出去的小白球

“林董,你還活著啊?” 聽到桿弟這麼直白的招呼聲,頗受到些驚嚇。看著在一旁熱身的學長,倒是一臉笑容,應該是很熟的桿弟了。

學長是個事業有成的醫生,除了旗下幾家診所外,還投資了連鎖藥局,四十歲從醫院急診單位離職後,生意蒸蒸日上,休閒時間都花在高爾夫球上,兩年前就晉升為單差點,平標準桿是常有的事。也就是因為這樣,常常“破百”的我,不太愛跟他同組打球。另一個原因是,事業忙碌的他,打起球來也是趕、趕、趕,準時開球,有空洞就跳台,總是搭球車到擊球點,從不走路。跟他打球,像是被上帝盯著,多揮杆兩下都覺得愧疚。

這是他出院後第一次下場打球,邀的都是醫師,據他說是多找幾個保險備著,萬一有事能急救。搞的我們很想帶台AED,再把高爾夫球車換成救護車。 “上次是在這個狗腿洞倒下去的” 學長今天的揮杆熱身特別緩慢,也沒人敢催他。

“ 那天想要試新driver,剛揮桿就覺得一陣胸痛,醒來時已經在往草屯醫院的救護車上了。”學長回憶的說,“那時就知道大事不妙,趕快連絡在台中的老同學,請他把心導管室準備好”。那天幫他做導管急救的醫師也是今天同組球友,名列保險單上首席。 “心肌梗塞我在急診上班時看的多了,從來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平常我也沒什麼心臟問題,沒高血壓,也不抽菸。”

好不容易等他把話說完,球也敲出去,就落在不遠的草堆上,但看見他依然站著、沒倒下,我們都鬆了口氣,衷心的鼓起掌來。

“ 球打偏了再撿就好,命要再撿可能沒下次了。” 學長自嘲的說,緩緩的走向球道上。 望著有點下落的太陽,換我開始擔心出門前答應了要回家吃飯。 那顆沒擊出的高爾夫球,換來一個不再趕時間的三輪車林董。也不錯,至少今天有人可以墊底了。

白袍講古堂 後記: 林董學長心肌梗塞後裝了心臟冠狀動脈支架,起初在追蹤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時,支架常會干擾影像,無法精確診斷血管狀態.。但是自從中心安裝Cannon 640切CT scan後,能消除金屬支架造成的假影,現在看他打球時,我們安心多了。

相關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hcareyou/